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婦女健康 東縣打造數位乳房攝影子宮頸抹片巡迴車

2022/01/19 09:34

東縣打造全新專屬數位乳房攝影子宮頸抹片巡迴車,籲年滿40歲女性踴躍篩檢。(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友善女性行動醫療環境,台東縣政府打造1輛全新的專屬數位乳房攝影子宮頸抹片巡迴車,並在福虎年初推出「婦女篩檢8大好禮送給妳」的好康,呼籲年滿40歲女性踴躍篩檢;台東縣長饒慶表示,台東接受篩檢的婦女有7成是透過巡迴車,可見對於偏鄉民眾的重要性,這次打造更明亮舒適的巡迴車,更換與醫學中心同等級的攝影儀器,盼能守護縣內每一位婦女的健康。

乳癌發生有年齡層下降趨勢,台東縣從2020年首創推動乳房攝影檢查提前從40歲開始,2年來共有1986位40至44歲女性完成檢查,涵蓋率達到此年齡層的30%,共發現異常有233位,其中確診5位,均是無症狀以早期(零期及1期)為主。饒慶鈴表示,台東縣幅員遼闊,縣府持續推動乳房攝影巡迴車服務,深入偏鄉及村里,在全縣16鄉鎮市跑透透,透過在地化治療機制,節省金錢花費及交通往返時間,現均治療完成並持續追蹤。去年因疫情導致服務受到影響,但這3年來仍出勤668場次,服務共達8722人次。

縣衛生局表示,依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2020年全國主要死亡原因仍以惡性腫瘤排名第一,台東縣女性乳癌死亡率從在2018年的每十萬人口13.6人,下降至2020年每十萬人口中有7.9人,顯示近年在乳癌防治上有具體成效。

虎年好彩頭,縣府推出婦女篩檢服務升級,除了提供「全新數位乳房攝影子宮頸抹片巡迴車」、「醫學中心等級乳房攝影儀器」外,還持續推動「臺東首創 乳房攝影提前40歲開始」,及配合「臺東家庭健康護照」健康一把罩,還加碼送「好事成雙摸彩卷」、「超商現金禮卷」、「1+1好禮任妳選」,「篩檢到治療在地一條龍服務」,呼籲婦女們勿忽視自身權利,守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