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齒美白貼片會蛀牙? 醫:居家美白不可用過夜

2022/01/15 17:06

醫師表示,居家美白最好不要使用過夜,避免藥劑長期接觸牙齒,變成直接傷害;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位女病患為了追求牙齒潔白,幾乎每晚都使用從藥局買的美白貼片,但不知為何,弄得齒縫間都有一些黃黃白白的斑點,更深層的地方還是暗黃色的,但牙齒正面卻非常的白,牙醫師表示,這是因藥劑長期接觸造成的蛀牙,居家美白等方式不應使用過夜。

祐民植牙矯正中心院長楊大為在臉書粉專「楊大為醫師就是細節控」祐民牙醫官網發文分享,想讓牙齒變白,總共有以下4種方式:

1、洗牙

大部分是指洗牙結石,楊大為說明,牙齦首先要健康,才能談牙齒白不白,洗牙可以讓牙齦不紅腫,不會有黃黃的牙菌斑,這是美白前的第一步驟,也是第一個基本層次,洗了會比較乾淨。

2、噴砂

噴沙是去除牙齒表層的咖啡垢、茶垢、菸垢、檳榔垢,這些色素黑點會在比較表層的地方,噴掉之後剩下的就是牙齒原本的顏色。

3、美白

噴沙之後如果顏色偏黃,就代表牙齒本身顏色偏黃,此時利用冷光美白或是居家美白,就可以改變牙齒顏色,以居家美白來說,最好不要使用過夜,避免藥劑長期接觸牙齒,變成直接傷害,上述案例就是如此。而牙醫診所使用的冷光美白,使用時間最短,也是最有效的,因此楊大為最推薦這種由醫師監控下處理的美白方式,這也是自然齒色的最白效果。

4、貼片

如果要超過自然齒色的白就只能使用貼片,除了變白,還可以順便改牙齒的形狀、微笑曲線,門牙有牙縫了話,牙齒的大小比例也可以改,改的範圍是最大的,但這會是永久的,材質和處理方法也要講究,這樣才能改得健康。

楊大為指出,牙齒美白的方法很多,民眾可評估效果、時間和費用,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但切記別為了貪圖便宜,而使用不對的方式,有些方式必須讓牙醫師好好處理,否則就會傷牙齒。

祐民植牙矯正中心院長楊大為。(楊大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