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隊3小時就為莫德納!花蓮遠百疫苗快打站「有如搶演唱會門票」

2022/01/15 14:38

花蓮大遠百設置疫苗快打站,許多民眾搶一大早來排莫德納疫苗,由於1922系統今天已開放預約,還有民眾為了打疫苗竟頂著冷風排了3、4小時,也令人瞠目!(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雖然中央今天早上10點已開放1922系統讓民眾上網預約,但花蓮縣衛生局今早11點到下午2點,在花蓮大遠百開設疫苗快打站,因為是隨到隨打免預約,仍吸引大批民眾早上7點就到場排隊!現場10點半起發號碼牌,其中以莫德納最受青睞,300個名額約半小時被搶光,反而BNT及AZ都還有剩!

坐電動代步車排隊的阿嬤說「我早上8點10分就來排莫德納了」,我前面已經有一堆人」;還有媽媽一大早就替女兒來排隊並自備小折凳,相當「專業」;排隊前20號的一位小姐說,因為前2劑都是打AZ,認為第3劑打莫德納「效果比較好」,所以早上不到8點就來排隊!

阿嬤一大早8點多出門到遠百排隊,排到279號,只為了打到莫德納疫苗。(記者花孟璟攝)

人龍在遠百廣場彎彎繞繞好幾圈,現場衛生所及志工忙著引導,工作人員說,早上10點半開始發號碼牌,本來莫德納、BNT各有250個名額,因人潮實在太多,各加發到300個,其中莫德納大約半小時內被搶光,BNT到快中午都還有號碼牌沒人領,現場也勸導號碼牌200號以上者先暫時返家「中午再來打」,人龍才慢慢散去;衛生局長朱家祥則拿著麥克風不斷呼籲,其他疫苗也很好,「如果BNT不好,為什麼郭董要特別搶購BNT呢?」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上午來排隊的民眾可能是覺得「隨到隨打」比較方便,然而排隊的時間成本其實更高,他觀察,人龍不僅僅是中老年人,也有許多年輕人,他建議透過1922系統「電腦按一按」都比排隊省時得多!

朱家祥強調「只要有打到疫苗,都比沒有打要更好」!呼籲鄉親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疫苗。朱家祥說,「我想可能有一些錯誤訊息,鄉親之間彼此錯誤的傳遞」,才會造成對莫德納的特別偏好及誤會。

他說,民眾不須對莫德納有特別的迷思,事實上BNT疫苗當初還進行劑量分析研究,以什麼樣的劑量可達到最好的防護效果,但莫德納一開始並沒有這樣的研究。他說,第三劑加強劑莫德納只能打半劑,就是擔心劑量高會有不良反應,BNT疫苗還是可以打全劑,這是值得思考的。

疫情升溫,花蓮民眾搶打疫苗,還不忘拿手機自拍留下紀念。(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本週針對老人及一般民眾,設置6場疫苗快打站,花蓮遠百快打站人潮最多,今天下午在新城鄉家樂福還有疫苗快打站。(花蓮縣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