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臥蠶、眼袋、淚溝怎麼分? 醫:微笑時見真章

2022/01/14 14:17

臥蠶在不笑的時候就可看得出來,笑的時候會變更明顯;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擁有一雙愛笑的眼睛,會顯得眼神更加明艷動人,眼睛下方突出的那一塊是臥蠶還是眼袋就是關鍵所在,雅偲皮膚科診所院長陳昱璁指出,在微笑時,臥蠶會更加明顯,眼袋反而會消失,淚溝則是不管什麼表情都會有。

陳昱璁在臉書粉專「醫美雅痞 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分享,臥蠶、眼袋、淚溝的區分方式可以從以下幾點來看:

臥蠶

●外觀:細長橢圓像蠶寶寶,會讓眼神變立體,感覺有親和力。

●位置:沿著下眼瞼突出的地方。

●出現時機:不笑的時候就可看得出來,笑的時候變明顯。

●形成原因:天生的,由眼輪匝肌支撐形成,微笑時會因為肌肉收縮而更明顯。

眼袋

●外觀:臥蠶下方像吊床的倒三角形突出物,會讓眼神看來疲憊與下垂感。

●位置:臥蠶下方眼眶內的脂肪。

●出現時機:不笑的時候很明顯,笑的時候會縮小或消失。

●形成原因:有天、後天之分,眼眶隔膜鬆弛使後方脂肪突出,微笑時因拉扯眼眶隔膜將脂肪推回去,所以會變不明顯。

淚溝

●外觀:條狀凹陷。

●位置:內眼角開始沿著鼻側往下延伸。

●出現時機:有無表情都會有。

●形成原因:淚溝是條韌帶組織,當皮膚老化、組織流失,或是眼袋過於明顯,都會加深淚溝。

陳昱璁說明,如果是眼袋的也不需要過於擔心,先天性眼袋在年輕時就會出現了,後天性眼袋則多與用眼過度、長期熬夜及老化有關,日常保養可以著重在眼部周圍的循環,做眼部按摩搭配熱敷,給予眼睛適當的休息時間,正常的生活作息與避免熬夜。

陳昱璁建議,除了日常保養,如今醫美科技進步,也可以請專業的醫美醫師評估適合的治療方式,電音波、注射填充或進行外科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