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眼睛疲勞吃什麼? 營養師:花青素、蝦紅素、B群

2022/01/13 21:39

營養師指出,改善眼睛疲勞要吃花青素、蝦紅素、維生素B群,而葉黃素是預防黃斑部病變;圖為情境照。(圖取自xframe)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常聽到「吃葉黃素保眼眼睛」,營養師李佳蕙在臉書粉專「李佳蕙 營養師」指出,葉黃素是預防黃斑部病變,而非改善眼睛疲勞,並表示,改善眼睛疲勞要吃花青素、蝦紅素、維生素B群。

●花青素食材:
紅紫色蔬果、藍莓、櫻桃、草莓、葡萄、石榴、紫心地瓜、茄子。

●蝦紅素食材:
鮭魚、蝦。

●維生素B群食材:
豆魚蛋肉類、乳品類、深綠色蔬菜、全榖雜糧類。

食藥署在食藥好文網指出,葉黃素屬於一種類胡蘿蔔素,是植物的色素成分之一,由於人體無法合成,必須從天然的食物,例如甘藍、菠菜、綠花椰菜、胡蘿蔔、南瓜等綠黃色蔬菜,以及奇異果、葡萄、柳橙等水果中攝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建議,每天從食物中攝取6毫克葉黃素,可降低白內障及黃斑部病變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