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邦銀分行陽性率破4成 居服員脫口罩講電話他傻眼這樣說……

2022/01/13 18:41

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有群聚感染,今已暫停營業。(資料照,記者許倬勳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13)日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14例,聯邦銀行健行分行佔了11例。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該分行陽性率超過4成,而監視器有看到居服員曾在分行內講電話時拿下口罩,他提醒在公共空間務必全程戴口罩,否則防護效果大打折扣。

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指出,聯邦銀行11例、電子工廠那位乾妹妹的2位家人,這13例還是機場相關;而今也有1位仁愛院區護理師確診,這可能是又是院內感染。

林氏璧表示,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再增11例,包括1位家人,此銀行相關傳播已經14例。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監視器有看到居服員在等候、洽談的時候都有拿掉口罩講電話,有可能是因此感染,但也不排除透過物品間接接觸感染的可能性。

林氏璧指出,有些人會在接電話還有打噴嚏時把口罩拿掉,好像怕聲音太小,或怕把口罩弄髒,但他提醒在公共場所,且附近有他人在時,請全程配戴口罩。

林氏璧表示,戴口罩聲音不會小到哪去的,且打噴嚏就是最容易傳播病毒的時候,也別忘了如果口罩弄濕了,其防護效果會大打折扣,務必替換。

林氏璧表示,今日另1名本土個案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負責專責病房的護理師,其於本月11日施打第三劑疫苗後,當日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當時以為是疫苗副作用,結果12日主動通報PCR採檢後,報告結果為陽性,Ct值16,目前已匡列45名密切接觸者進行採檢,32人陰性,並安排防疫旅館隔離中。

林氏璧指出,年輕女性打mRNA第三劑的時候有一定比例會發燒,頭痛,疲倦,肌肉痠痛等等,甚至可以持續幾天,但應該不太會出現喉嚨痛,此位護理師能在第二天就自主通報非常有警覺,幸好沒有延遲通報。

林氏璧表示,銀行職員30人目前檢查第1輪就已經有13人確診,陽性率超過4成,該分行在7日辦過尾牙,指標案例案17630是10日發病,理論上7日開始有傳染力,正好就是那天辦尾牙,之後同桌吃飯的同事2-3天後,陸續發病是合理的。

林氏璧指出,但其他很多非同桌,甚至有不同樓層的同事是怎麼被傳染的,是否還有其他的隱形傳播鏈,可能還需要後續釐清。

林氏璧表示,即使我們擋不住Omicron進入社區,也不用太慌張,但要盡量壓低傳播速度,及減少重症發生機率,醫療系統千萬不能崩潰,他也呼籲尚未施打疫苗者,應施打前2劑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