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招打敗寒流! 營養師:吃「這4樣」身體自帶暖爐

2022/01/13 07:32

營養師表示,大蒜含蒜素,可以增加代謝力。建議喝碗蒜頭雞湯、炒菜都加多一點大蒜,都是不錯選擇。(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強烈大陸冷氣團接連襲台,不僅氣溫降低,日夜溫差變大,甚至還會影響血管忽冷忽熱,加劇猝死風險。因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5個祛寒妙招、4種保暖食材,讓民眾達到自帶暖爐,養成燃燒的體質。

祛寒5撇步

1、勤喝溫開水:促進血液循環,避免血液過度黏稠。

2、注意脖子四肢末梢保暖:善用圍巾、帽子、口罩、手套、襪子、防滑鞋、多層次保暖衣物穿搭。

3、起床後要暖身:讓身體稍微活動後再慢慢增加活動量,避免一早就過於急促 不利血流及血管收縮。

4、不暴飲暴食:不增加身體過多負擔。

5、隨身攜帶保暖衣物:尤其老人、小孩或對環境溫度不敏感的人更要注意。

保暖4食材

●老薑:老薑含薑烯酚,可以使身體暖活。

●辣椒:辣椒含辣椒素,可刺激血液循環,建議吃小辣讓自己流個汗,但腸胃敏感的人就不要空腹吃辣。

●大蒜:大蒜含蒜素,可以增加代謝力。建議喝碗蒜頭雞湯、炒菜都加多一點大蒜,都是不錯選擇。

●肉桂:肉桂含肉桂醛,可促進身體代謝。建議來杯肉桂拿鐵,或大家很愛的熱紅酒也可以達到暖身效果。

高敏敏表示,可以想像血管在人體內就像納百川的海洋,別以為肆無忌憚的吃油炸、重口味沒關係,長期累積油脂垃圾在血管壁,會讓血管提早硬化、老化、阻塞,某天就可能一觸即發,引發不可挽回的悲劇。

高敏敏提醒,經醫師囑咐的高危險群,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患者,避免單獨爬山、泡湯等,建議不選擇易離開人群的活動,另外,有運動習慣的朋友,也要避開早晚的寒冷高風險時段,平時外出更是要注意洋蔥式穿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