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拯救骨盆前傾 醫:拉筋注意腰椎不背伸

2022/01/11 18:31

醫師建議,從靠牆開始感受,將腰椎與牆壁間的空隙填平,若懸空直接做,腰椎失控的比例很高;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伸展髖前肌群與「骨盆前傾」有很大的關係,醫師指出,髖前肌群緊繃,容易造成骨盆前傾,因此骨盆前傾等於腰椎背伸,當腰椎背伸過多,將會使腰椎出現椎弓解離加滑脫的受力,沒避免腰椎背伸出現的伸展,多花的力氣將加壓摧殘腰椎。

安康骨科診所醫師張嘉哲在臉書專頁「張嘉哲 骨科醫師」分享,當你髖前肌群緊繃時,站、走路、跑步、游泳等動作,將無可避免的瘋狂腰椎背伸,大幅增加腰椎壓力,其中小面關節及椎弓受力最大。

拉筋時優先避免腰椎背伸,不要把多的力氣加壓在腰椎上。(圖取自臉書專頁「張嘉哲 骨科醫師」)

張嘉哲說明,伸展髖前肌群最主要目的是避免腰椎失控背伸,因此當我們目標是伸展髖前肌群時,動作最大重點「腰椎不背伸」,優先避免腰椎背伸,發現控制不住腰椎背伸時,就停在那個角度,而不要繼續把腳往後伸,把多的力氣加壓在腰椎上。

張嘉哲建議,多數人先從靠牆開始感受,將腰椎與牆壁間的空隙填平,若懸空直接做,腰椎失控的比例很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