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熱炒店熱量排行榜出爐 「這道菜」看似清淡卻奪冠

2022/01/08 07:37

蒜泥白肉本身是油脂量很高的豬肥肉切片,高血脂或想減脂的民眾應盡量避免。(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熱炒店是三五好友吃飯相聚的好場所,不過有些料理熱量卻相當驚人,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整理出常見的熱炒料理的熱量,供民眾參考。

高敏敏說明,看似清淡的蒜泥白肉卻排行第一,是因為其本身為油脂量很高的豬肥肉切片,雖然是川燙的料理,但熱量來源都在食材本身,高血脂或想減脂的民眾儘量不要吃,內臟食材和沙茶醬也是熱量地雷,如:薑絲大腸、沙茶牛肉、醬爆雞丁等。

圖中熱炒料理的熱量為每份餐點的估值,實際份量會因不同店家而有所不同。(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專)

高敏敏指出,過多的調味也會導致鈉含量攀升,吃熱炒時應以低脂海鮮為主,肉類為輔,減少選擇肥肉及內臟類料理,烹調方式以清蒸、汆燙為主,減少油炸及醬料的使用,以免重鹹造成水腫,鈉含量攝取過多,也別忘記點盤青菜補充膳食纖維,優先選擇涼拌或特製少油的料理,否則容易攝取過多油脂。

若想吃高熱量餐點,可以原味為主,減少醬料使用,也可以在碗底預留一些白飯,幫助吸取多餘的湯汁及醬料,但不要吃下肚。飲料以無糖茶、水來代替啤酒,如果真的想喝酒,建議女性每天不超過1個酒精當量;男性每天不超過2個酒精當量。一個酒精當量相當於375c.c啤酒,也就是15g酒精,約105大卡。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