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全球大流行再起 日研究:不控航空疫情止不了

2022/01/05 14:08

日本研究指出,各國航線、航班數如無控管,輸出、移入頻繁,疫情也無法受控制。(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連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案例增加,連帶引暴本土案例,昨(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防疫壓力大增」。日前,日本東京學者做的研究表明「航空,不受控制;疫情,也會不受控制!」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分享日本的研究,在疫情全球擴散時,分析各國航空班機的起落,了解這些航班的頻繁和控管航線航班數,發現全球境外移入5大國家為南韓、西班牙、伊朗、中國和英國;境外輸出5大國為南韓、西班牙、義大利、中國和伊朗。

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指出,不只這5個國家包含東北國家、澳洲、拉丁美洲地區、美國,歐洲區域、中東地區、東亞地區,移入與輸出人口頻繁。因此「 航空,不受控制,疫情,也會不受控制」。

研究人員建議,航班控管很重要;航空人員,防疫措施訓練要落實,並且旅客人數要減少,篩檢要增加。黃軒強調境外移入,境外輸出,沒有控制好,那麼各國境內的疫情擴散失控是可預見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