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熬夜、甜食提早誘發雄性禿 22歲工程師搶救髮際線

2022/01/05 10:46

頭皮外科醫師張祺璋指出,雄性禿越早治療效果越佳,日常生活也應避免提早誘發雄性禿。(樂活健康診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有遺傳性禿頭的人要注意,高雄1名22歲電子工程師因家人都有禿頭情形,加上工作常須輪班熬夜,有天發現髮際線嚴重後退,就醫得知熬夜、常吃甜食和菸酒恐提早誘發雄性禿,但也幸好把握黃金治療期,才得以堅守住髮際線。

樂活健康診所頭皮外科醫師張祺璋指出,遺傳落髮最常見的即為雄性禿,其症狀包括出油多、髮際線後退、頭髮變細、髮量明顯稀疏及頭髮生長速度變慢。本來雄性禿是遺傳性禿髮,但是近來年輕人常熬夜、甜食的影響下,除了提早誘發雄性禿之外,一些沒有遺傳基因的人也易出現雄性禿,這情形讓人非常擔心。

張祺璋說,該名年輕患者因工作有時須輪班與熬夜,有天竟發現自己掉髮、髮際線後退及頭髮稀疏,驚覺自己是雄性禿,加上父母、弟弟都有雄性禿,因此很快就醫接受治療,相較比他小三歲、卻未及早接受治療的弟弟,髮量多了不少。

22歲工程師有家族遺傳性雄性禿,原本髮量稀疏(圖左),經治療後髮量變為茂密(圖右)。(樂活健康診所提供)

張祺璋表示,傳統治療雄性禿,常用擦藥加上口服藥,但效果有限,因此使用雷射科技治療加上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輔助治療,效果顯著。此外,還有植髮手術、外泌體及幹細胞等7種治療方式,可造福雄性禿患者。

在張祺璋的建議下,患者及早開始接受生髮雷射治療,並配合頭髮生長速度,穩定的治療與保養不中斷,有耐心的結果,不僅留住髮際線,也讓他的外表看起來更年輕。

醫師也提醒,預防勝於治療,不要過早被誘發,避免熬夜、減少含糖飲料及避免抽菸喝酒,可預防雄性禿提早出現。如果已出現症狀,需趁早處理,越到後期越難催化生髮,把握治療黃金期,將可達到更滿意的成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