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 醫提4建議防交通人員染疫

2022/01/04 21:52

姜冠宇表示,交通是大家日常命脈,交通人員也應該是分艙分流的一環;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4)日新增了4例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其中有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醫師指出,因為車子有空調,是「正壓」系統。大家搭車又不愛開窗,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並提出4點建議以減少交通人員風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粉專「姜冠宇醫師 Pro'spect」發文指出,就算每三日採檢PCR也僅僅是增加我們的警戒系統,而如何減少交通人員風險更必要,所以提出4點建議。

計程車4點建議

●前座不開放,讓乘客後座變成獨立系統。

●計程車前後座應該用PVC簾幕區隔開,搭載一定量乘客後,可以執行清消。並裝設自取或自動洗手液,有些司機會幫乘客噴,這很親民,但是沒必要,讓乘客自己按比較高明。

●後車廂車窗要開,讓風險大大降低。

●司機未來不用幫乘客拿取後車廂行李,讓乘客自取,這樣就不用增加無意間的接觸。

姜冠宇表示,交通是大家日常命脈,交通人員也應該是分艙分流的一環,他認為不止防疫計程車,所有的社區計程車其實都要開始準備,也包含Uber及很多並不在大車隊編列、還沒換車的舊小黃。

姜冠宇指出,希望能透過以上策略,台灣在春節返鄉潮面對狡猾的病毒更加安全,不能一直靠邊境防疫,畢竟春節防疫旅館量能有限,「14+7」都擋不住當初埃及爸爸的案例「7+7(+7)」本身當然更不可能擋住omicron的壓力。

姜冠宇強調,要靠的是社區自己的底子將零星個感化為零星傳染,本身就有卡掉傳染鏈的能力才是與病毒共存做準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