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錄2年抗疫歷程 桃醫出版《桃醫X戰役》

2022/01/04 14:48

衛福部桃園醫院今天舉辦投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歷程的「桃醫X戰役─急轉生命的航道」新書發表會,也將醫護歷來影像集結成冊《撐台灣‧我部桃─部桃記疫影像集》同時發表。(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今天舉辦「桃醫X戰役─急轉生命的航道」新書發表會,書中記錄近2年來桃園醫院團隊投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歷程,從武漢包機到邊境疫苗專案無疫不與,也將醫護歷來影像集結成特刊的「撐台灣‧我部桃─部桃記疫影像集」同時發表;市長鄭文燦致詞說,部桃為台灣防疫打下無數勝仗,書中精采動人的篇章,堪稱為國內醫院的「防疫聖經」,部桃醫護團隊貢獻卓越,不僅是國人的驕傲,更讓世界一同見證台灣的公衛實力。

「桃醫X戰役」全書共有六個章節,由部桃各科室醫護人員訪談成冊,希望藉此書帶給後人更多啟發,作為重要參考指引。當Covid-19 翻轉了每個國家的航線,也急轉了人們生命的航道,而臺灣作為國際航線的重要樞紐,要維持航班正常行駛,又得堅守邊境防疫,這也成為部桃的使命;「撐台灣‧我部桃」攝影特刊也彙整許多珍貴照片,編成影像故事集,向每一位防疫英雄致敬,圖文記載防疫期間的重大事件,部桃收治全台灣第一例確診者,109年收治全國最高比例確診者。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與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分別在「桃醫X戰役─急轉生命的航道」新書中簽名紀念。(記者陳恩惠攝)

院長徐永年今天也向各界表達感謝,表示院方之所以會將醫院管理與防疫心法集結成冊,正是希望能將更多寶貴經驗傳承下去;假設若干年後疫情再起,亦可作為下一代戰士的重要參考依據;他提到,自疫情爆發以來,部桃鎮守在國門防疫最前線,守護國人的健康,部桃的成功就是台灣的成功,部桃的記憶就是臺灣的記疫。

感染管制室主任林宜君負責本書主編,她表示,耗費相當心力投入編務,由於親眼見證許多防疫英雄都是身邊夥伴,不紀錄起來甚為可惜。戰疫牽扯範圍之大,每個團隊都是缺一不可,沒有任何英雄可以獨挑大樑。「桃醫X戰役」的特點是以各專科、各團隊獨特的視角,去呈現整體事件原貌,佐以圖文傳遞更多感動,也彰顯部桃把守護國門視為天職。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今天參加衛福部桃園醫院的「桃醫X戰役─急轉生命的航道」新書發表會,部桃院長徐永年(右)致詞感謝各界協助,本書的主編,同時也是感染管制室主任林宜君(左)表示,守護國門是桃醫人註定的任務。(記者陳恩惠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今天舉辦「桃醫X戰役─急轉生命的航道」新書、「撐台灣‧我部桃─部桃記疫影像集」攝影特刊同時發表,紀錄抗疫歷程。(記者陳恩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