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本土+1桃機清潔員確診 醫列3隱憂:隨時爆發社區疫情

2022/01/04 11:21

由於個案為桃機清潔員,指揮中心指出,現正擴大匡列採檢中,包括漏夜召回數百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採檢。(圖為桃園機場公司提供檔案照,非新聞事件當事人)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桃園機場1名停車場清潔人員3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指揮中心指出,現正擴大匡列採檢中,包括漏夜召回數百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採檢;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列出3點隱憂,直指,從現在開始到除夕後兩星期這段時間,台灣將籠罩在可能隨時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的陰霾之中。

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防疫旅館群聚由境外改列本土個案比較不用擔心,至少感染源可以追溯,但桃機清潔員本土案例,目前屬於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希望疫調可以找出感染源或傳播鏈,不然台灣社區將蒙上一層陰影。

謝宗學認為,這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值得關注的問題有3個:

1. 工作地點是桃園機場,機場的邊境管控是否出現破口?

2. 病毒的是否為Omicron變異株?

3. 病毒是否進入社區造成社區疫情?

謝宗學指出,除夕是1/31,返鄉國人多希望能在隔離期滿後跟家人共享年夜飯,所以1/16以前返鄉國人數字將是高峰,境外移入病例可能持續維持增加,邊境管控的壓力不斷上升,機場、防疫旅館、居家檢疫住所皆有可能成為破口。因此,從現在開始到除夕後兩星期這段時間,台灣將籠罩在可能隨時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的陰霾之中。

謝宗學坦言,說真的,面對每天大量境外移入個案,邊境管控要維持完全零失誤、零漏洞有一定的難度。因此個人衛生防護措施一定要確實,去年4月情境的即視感,似乎正在出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