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吃起司補鈣? 「加工」起司補鈣效率差

2022/01/03 18:12

天然起司質地稍微粗糙,大部分是現場切塊或切片購買,價格較貴。(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知道起司有分天然與加工過的嗎?營養師夏子雯指出,可閱讀食品標示資訊,透過查看成分來分辨是否是天然的,天然起司跟牛奶一樣是補鈣的好選擇,但加工起司中的磷含量較高,而磷會與鈣結合,讓身體無法有效補鈣。

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與個人網站發文表示,想提高鈣的吸收率,「鈣磷比」就是關鍵,鈣質吸收最好比例是「鈣:磷=1.3:1」,但若食物中的磷含量太高,容易讓血液中過多的磷與鈣結合,使血液中的鈣下降,身體為了維持鈣磷平衡,反而會促進骨頭釋放出鈣。

夏子雯指出,加工起司雖然磷含量較高,但這並不代表吃加工起司完全補不到鈣,也不用太擔心偶爾吃片加工起司,會使血磷濃度過高;但若是無法將體內多餘磷排除的人,如:慢性腎臟病、洗腎、高血磷、鈣調節功能異常者,就真的要減少加工起司、加工食品的攝取量。

●天然起司(Natural cheese):

成份單純:生乳、凝乳酵素(凝乳酶)或酸化、鹽,並塑型、熟成後製成。

質地稍微粗糙,大部分是現場切塊或切片購買,價格較貴。

●加工起司(Processed Cheese / American Cheese):

成份較多,食品標示中有一長串的成份,多半為人工添加物:起司/乳酪、人工添加物(如:乳化劑、防腐劑、品質穩定劑、香料、油脂、色素、糖、甜味劑、各式調味料、鈣等)。

質地光亮細緻,經過加熱融化處理後再成形,價格較便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