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81萬多人打完第2劑疫苗 力拚春節前完成醫護第3劑接種

2022/01/03 16:29

彰化縣衛生局統計全縣各年齡第1劑疫苗接種情況,12歲和18歲以上都超過85%。(縣府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球疫情受歐美影響還在上升中,Omicron變異株持續擴散,國內疫情雖尚在穩定控制中,彰化縣連續第136天+0,近5日核酸檢測陽性率0%,但是,境外移入疫情來勢洶洶,第一線醫護人員扛起防疫重責相當辛苦,為讓這群防疫戰士降低暴露高風險環境下的染疫風險,彰化縣力拚在1月底、農曆春節之前,完成醫護人員第3劑疫苗,疫苗打好打滿,做好防疫基本功。

彰化縣衛生局統計,全縣1、2劑疫苗接種率都已超過7成,其中,第1劑12歲以上人口97萬3000多人施打,接種率85.2%,第2劑12歲以上也有81萬5000多人施打,接種率71.4%,年齡再拉高到18歲以上,全縣第2劑已有75.5%接種率。

彰化縣已有81萬多人打完第2劑疫苗,縣府呼籲已間隔滿5個月以上,儘快上1922疫苗預約平台接種第3劑,做好防疫基本功。(縣府提供)

面對歐美疫情再度進入高峰,台灣邊境防守越來越嚴峻,彰化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儘速打滿第3劑疫苗,提高保護力。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目前醫護人員陸續接種第3劑疫苗,預計1月底前完成施打,民眾方面防疫仍不能鬆懈,除了勤洗手、口罩戴好戴滿繼續落實日常生活之中,打過第2劑疫苗已滿5個月者,接種第3劑疫苗,減少疫情疫毒的變異,擾亂民眾的日常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