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氣冷情緒易低落 醫教5招告別鬱悶

2022/01/01 17:44

醫師表示,別老坐著,站起來動一動,許多的愁自然會消失;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寒冷的冬天來臨,活動力下降導致多巴胺分泌減少,讓人鬱鬱寡歡,洛桑預防醫學診所醫師洛桑加參在臉書粉專「洛桑加參」發文分享,5招告別鬱悶情緒,供民眾參考。

喝熱飲

溫熱開水喝起來,人體含有充足水分不但確保生理機能運作順暢,還可避免血液濃稠的問題。且不能嫌冬天上廁所麻煩,或自以為沒出汗就少喝水,循環弄壞了,身心都會不暢快。除了熱開水,還會推薦喝熱普洱茶。至於薑汁紅茶、薑黃拿鐵(印度喝法,薑黃粉加牛奶),和熱可可也都很好。

洗熱水澡

幫自己安排一趟溫泉小旅行、、在家泡香氛浴、切幾片薑丟到泡腳桶裡泡足浴,或是舒服淋浴洗個熱水澡也行。都能改善低體溫狀態,不只心情放鬆,連免疫力都一併顧到,還能預防多種因體溫偏低而好發的生理問題。

免比較

社群媒體臉書、Ig、Line這些,每逢跨年、春節,一定會有一大堆歡樂貼文,有些看了確實會讓人備感壓力,如果你發現手機越滑越不爽,不妨順勢做一次數位排毒,暫別用社群媒體,去做些真正樂意的事情。

看大一點

凡事都以我為出發點、第一個想到的都是自己的福利,那就會有很多機會可以傷心、氣憤、不滿。這時候,絕佳的解決辦法不是去把擋你路、礙到你的打一頓或趕走,而是去把「私我」升級為「大我」。

走起來

別老坐著,站起來動一動,許多的愁自然會消失。經過長時間演化,人腦自帶未雨綢繆模式,會讓焦慮、憂愁,來增加自己的生存機率。這個機制讓我們的遠祖存活下來、基因得以延續。此外,解憂慮最快的方法,不用那麼麻煩,只要走出去就可以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