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歡樂跨年別忘了上廁所! 長期憋尿恐影響膀胱功能

2021/12/31 17:13

醫師提醒,長時間的跨年表演,許多人都會憋著尿意直到散場,容易造成膀胱功能障礙;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31日)想好去哪裡跨年了嗎?無論是在電視電腦前,或是在現場看表演,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提醒,長時間的跨年表演,許多人都會憋著尿意直到散場,並表示,想上廁所時就該去上,因為憋尿給人體的危害不容小覷!

陳鈺昕在臉書粉專「石•攝•性•也 泌尿科 陳鈺昕醫師」分享,常有病患表示,上班忙不方便,別說擠出時間去上廁所了,就連喝幾口水都不一定有時間,導致排尿的情況變得越來越糟,膀胱時常感到無力,排尿需要出力才能勉強排清,解尿的時間也拉長了,總感覺尿不乾淨。

陳鈺昕指出,長期憋尿可能帶來的膀胱功能障礙,可能會導致泌尿道感染、膀胱無力、腎功能受損,陳鈺昕提醒要定期補充水分及不要憋尿!

●泌尿道感染:因工作忙碌而憋尿者,常會忽略定時喝水,在惡性循環下導致尿量不足,小便滯留在膀胱的時間過長,增加泌尿道感染的機會。

●膀胱無力:反覆憋尿會造成膀胱肌肉過度伸展,引起肌肉組織缺血,出現排尿困難、殘尿過多、排尿速度變慢、餘尿感強的現象。

●腎功能受損:憋尿導致膀胱內壓力上升,久而久之腎臟製造的尿液無法順利流入膀胱,導致腎水腫,長久下來會影響腎功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