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埋線塑身刺激穴道 中醫師:「這幾類人」不適合

2021/12/30 12:42

中醫埋線常用於塑身,也可改善肩頸僵硬、緩解坐骨神經痛;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塑身會採中醫的途徑,而除了針灸外,穴位埋線也是一種治療的方式。扶原中醫診所惠文院區醫師王緯迪表示,穴位埋線能夠持續刺激穴道,相對治療次數頻繁的針灸更適合忙碌的現代人,但糖尿病等慢性病患及孕婦不適合使用這項療法。

王緯迪在臉書上發文分享,穴位埋線是針灸的延伸與改良,以線代針,將線埋入身體的穴位內治療,能夠持續刺激穴道、經絡,使療效更持久。沒時間一週針灸2-3次,埋線就是替代方案,效果大約可維持1-2週。

王緯迪表示,埋線是利用人體可自行吸收的羊腸線,用特製的一次性醫療器具針進穴位,羊腸線埋在穴道內可達到持續24小時刺激穴道,發揮效應,直到埋入的羊腸線被身體吸收為止

埋線助循環

王緯迪指出,埋線可以達到改善氣血循環、利水消腫 及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的全身性作用。臨床上最常用來使用於雕塑身型、減重、幫助代謝,一般會埋在脾經、胃經、任脈、帶脈 的穴位,視病患的身體情況不同而會有所調整。也有助改善,長久局部痠痛,如肩頸僵硬、緩解坐骨神經痛、腰痛。

埋線前注意飲食

王緯迪進一步說明,埋線前3天應避免游泳與泡溫泉,以防止不乾淨的水造成埋線傷口的感染,也應避免食用易引發過敏如筍子、海鮮帶殼類等食物。也不會有太明顯的副作用,除非患者本身對於羊腸線會有排斥現象。而埋線後也像針灸一樣,治療後會有痠脹感,大約2-3天就會消失。若埋線後有局部瘀青情況,為針刺過皮下組織微血管導致滲血情況,第4天起熱敷即可改善。

王緯迪提醒,有蟹足腫體質、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孕婦、洗腎患者、皮膚感染、傳染性疾病、對羊腸線過敏者、服用抗凝血藥物患者等不建議進行穴位埋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