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週50例Omicron境外移入 前台大醫:本土案例遲早會出現

2021/12/29 19:09

國外Omicron大流行,3週以來有50例境外移入,且幾乎為完全接種者;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疫情,在全球快速擴散,短短3週時間,就有50例Omicron境外移入(含29日)。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要做好心理準備,「台灣第一例Omicron本土案例遲早會出現。」

林氏璧在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表示,過去Delta差點攻進來好幾次,傳染力應該更高的Omicron會攻進來是完全不意外,多例境外移入反映國外Omicron疫情的流行程度,而且這些人幾乎都是接種過兩劑疫苗的突破性感染。

林氏璧強調,真的發生的話也不用太恐慌,兵來將擋,目前正在進行的防疫措施要繼續進行,也要持續了解Omicron的特性,才知道該怎麼應對。

林氏璧指出,新冠病毒的症狀本來就和流感或感冒很難分,且感染原本病毒株出現嗅覺味覺異常也不常見,而非Omicron才變少。多半感染症狀,就如同英國「ZOE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研究」(ZOE COVID Symptom Study)APP回報結果一樣,最常見的5個症狀就是流鼻涕頭痛輕度或重度疲勞打噴嚏喉嚨痛等這些典型感冒症狀,一點都不特別,更別說甚至還有無症狀感染。

林氏璧提醒,有症狀一定要檢驗才能確認是不是COVID-19,如果自己在家判斷、或是醫師用問的、用看的也無法確定。醫師可能會多問接觸史,如果家中工作場合有很多人也有呼吸道症狀,我們要特別小心是傳染力較強的COVID-19還有流感;如果只有一人,也沒有接觸國外回來的人,大概就會判斷是一般感冒。另外成人一般感冒是不太容易發燒或是極端疲勞的,如果出現要小心感染新冠病毒或流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