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兩劑疫苗擋不住Omicron 所幸仍能防重症

2021/12/29 19:00

研究發現接種2劑疫苗後,雖還可以對抗武漢肺炎原始病毒株與Delta病毒株,但無法預防感染Omicron;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兩劑疫苗恐已無法預防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株Omicron。醫師指出,研究發現接種兩劑疫苗後,雖還可以對抗武漢原始病毒株與Delta病毒株,但對Omicron已經失去中和的能力,所幸仍然可以減少重症發生。

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期刊《Nature》刊登一篇巴黎的研究,找來100多名受試者,分別是打過2劑BNT疫苗、打過2劑AZ疫苗、打3劑BNT疫苗、感染痊癒6個月、感染一年、還有感染一年後再打一劑BNT加強疫苗的人的血清。

研究顯示,打2劑BNT或AZ疫苗5個月後、以及曾經的感染者,血中的抗體已經無法有效中和抵抗Omicron的感染。但不必太過灰心,目前打2劑疫苗的中和抗體,雖然無法抵抗Omicron病毒的感染,仍可減少重症發生。

研究也發現,打第3劑加強針的受試者、以及感染者再接種一劑加強針,兩者能有效的對抗Omicron病毒。因此打過兩劑疫苗的人,如果想要預防感染Omicron,可能要考慮打第三劑加強針才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