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使用化粧品美顏 一旦出現「這症狀」需停用

2021/12/27 20:51

食藥署指出,若是使用化粧品後立刻出現紅腫症狀,需立即停用並就醫診療;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使用化粧品後紅、腫、癢是肌膚正在「排毒」?化粧水作用是什麼?食藥署指出,若是使用化粧品後立刻出現紅腫症狀,可能是某些成分造成皮膚過敏,需立即停用並就醫診療;早期化粧水與現在化粧水用途不同,現在以暫時保濕與提供肌膚水分為主。

食藥署在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指出,有人說使用化粧品後產生紅、腫、癢,是化粧品正在發揮功能,幫助肌膚「排毒」,可說是「大錯特錯」。皮膚是透過汗液代謝,並不會產生「排毒」作用。

食藥署表示,使用化粧品後皮膚立即出現疹子、發紅、發癢等情況,屬於立即刺激反應,如果是間隔數小時或數十小時後出現,則為過敏反應,需要停用且就醫治療。

食藥署指出,早期的清潔用品主要是含皂鹼的洗面皂,若洗臉時使用的是硬水,洗面皂會和硬水形成一層皂膜,化粧水最早的目的就是用來去除這層皂膜。

食藥署表示,目前台灣隨著工業經濟發展、自來水的普及,使自來水已經是軟水,使用香皂已不易產生皂膜,而化粧水的主要用途也改成提供肌膚水分和暫時保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