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耶誕大餐熱量大公開! 吃1隻烤雞要爬2.5小時樓梯才能消耗

2021/12/23 17:37

營養師表示,吃一隻烤雞熱量1140大卡,就要爬2.5小時樓梯才能消耗掉。(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耶誕節將至,不少人都會跟親朋好友一起吃耶誕大餐,但營養師余朱青提醒,西餐中有許多看不到的隱藏油脂及熱量,像是一隻烤雞熱量1140大卡,就要爬2.5小時樓梯才能消耗掉。

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指出,以每份100g的耶誕大餐主食來看,烤雞233大卡、德國豬腳192大卡、奶油鮭魚義大利麵162大卡,另外,以每份100g的甜點來看,拐杖糖380大卡、薑餅人餅乾356大卡、蘋果派237大卡等。除了主食甜點外,香檳308ml有200大卡,還有烤馬鈴薯183g大約5小塊,也要200卡。如果吃完一餐熱量就已經超過一天所需了。

余朱青建議,享用大餐前先吃點清爽的沙拉,不要沾或少沾點醬,之後再吃主餐,主餐及副餐可以跟同桌的人分享,歡聚時刻熱量減低感情也更好。此外,大餐後可以散步幫助消化,並消耗一些熱量,所以正確的飲食觀念是一輩子的事,記得大餐後要回到正確的飲食方式,把熱量平衡回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