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父母離婚小孩利益誰關心? 社家署推「家事商談」幫忙

2021/12/22 22:21

社家署指出,父母親在處理離婚問題時,往往因雙方處於衝突中,無法理性針對未來孩子相關問題討論;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除李靚蕾、王力宏離婚外,福原愛與江宏傑、理科太太、大S(徐熙媛)與汪小菲也都先後傳出離婚消息,且他們都育有未成年孩子,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指出,父母親在處理離婚問題時,往往因雙方處於衝突中,無法理性針對未來孩子相關問題討論,可使用「家事商談服務」,來達到子女最佳利益。

社家署在臉書指出,處理離婚時若未能理性討論有關孩子監護權、探視、子女居住、生活照顧與就學等事項,容易導致後續時衍生衝突,因此才需要專業的第3方,來一起好好談。

社家署指出,家事商談的好處可以促進父母正向良好的溝通,提高履行協議的動機、減少孩子在父母離婚或分居過程中受到的傷害、協助父母共同分擔養育子女的責任、減少進入法律訴訟的衝突及費用。

社家署表示,家事商談主要服務包含:商談、心理諮商、陪同親子會面、親職教育、諮詢;若有需要可向各地方政府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洽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