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醫生更方便! 仁愛鄉衛生所遠距醫療專科門診正式揭牌

2021/12/22 15:52

南投縣仁愛鄉衛生所「遠距醫療專科門診服務」今天正式揭牌。(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現在看醫生更方便了!南投縣仁愛鄉衛生所「遠距醫療專科門診」今天正式揭牌,媒合埔里基督教醫院的專科醫療資源,透過5G通訊結合醫療影像設備,每週三上午9點30分至11點開設皮膚專科門診,讓偏鄉民眾不必耗時往返部落與醫院之間,減少舟車勞頓的麻煩。

為提升偏鄉的醫療品質,繼上週五信義鄉之後,仁愛鄉也正式開辦「遠距醫療專科門診」,成為全台率先實施的2個山地原住民鄉,今天由中央健保署中區業務組長李純馥、縣府衛生局長陳南松、代理鄉長張子孝、協力單位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蘇世強等人共同揭牌。

陳南松指出,南投縣信義、仁愛2個原鄉幅員遼闊且部落分散,交通非常不便,很難吸引醫事人力開業服務鄉民,醫療量能長期嚴重不足,除了得靠「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改善偏鄉醫療之外,也要增加專科醫療資源,因此就有了「遠距醫療及健康照護服務建置計畫」,最終目標就是增加偏鄉醫療量能。

目前仁愛鄉衛生所每週三上午9點30分至11點於衛生所提供皮膚科遠距醫療專科門診服務,5G通訊結合醫療影像設備,由在地醫師透過視訊方式,與在埔基的皮膚科醫師共同診察病人,提供民眾便利的專科醫療服務。

埔基院長蘇世強指出,所有遠距醫療設備都是可攜式,不僅在衛生所,連部落衛生室都能提供服務,目前埔基於每週二、三、四、五在力發、武界、翠華部落有巡迴醫療,未來也有機會納入遠距醫療專科服務範圍,再過不久甚至行動不便的長照對象,也可留在部落,不必耗時往返部落、醫院之間,就可獲得專科醫師的遠距診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