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性易累、常貧血? 醫:恐缺乏維生素B12

2021/12/21 17:15

維生素B12普遍存在於肉等動物性來源,不愛吃肉或是吃素的女生很容易缺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性經常容易累甚至是貧血,有可能是缺乏B12的攝取。醫師表示,維生素B12普遍存在於肉、海鮮、奶蛋類等動物性來源,不愛吃肉或是吃素的女生很容易缺乏。如果平常有貧血、疲倦問題,就要留意B12有沒有吃夠,並分享補充B12的食材以及攝取小技巧。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維生素B12吃不夠,可能導致皮膚蒼白、心跳加快、容易累、手腳刺痛、情緒起伏大、貧血頭暈、食慾不振、腹瀉等症狀產生。

維生素B12食材懶人包

肉類:牛肉、羊肉、豬肉、肝臟。

海鮮類:蛤蠣、蜆、鯖魚、鮭魚、鮪魚。

奶蛋類:雞蛋、牛奶、乳酪、發酵乳、優格。

張瑜芹提醒,素食者容易缺乏B12,建議用補劑補充B12,或是尋找有額外添加B12的強化穀物。藻類、菇類都有含B12,但屬於植物性來源的維生素B12無法被人體有效吸收利用,不是良好的B12來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