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松勇逝世》多病纏身飽受糖尿病之苦 掌握8點避併發症

2021/12/17 22:15

金馬影帝陳松勇病逝。(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金馬影帝陳松勇今(17)日下午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享壽80歲,令各界相當不捨;據了解,陳松勇生前曾嗜酒如命,長期飽受糖尿病之苦,早在2006年就常因身體不適就醫,陸續診斷出中風、半身麻痺、胃出血、視網膜出血失明等病況,國健署呼籲民眾,要養成健康生活型態,平時注意均衡飲食、少油、少鹽、多纖維、戒菸、少酒、多運動等8點,糖友們也應定期接受健康檢查,才能避免併發症上身。

國健署呼籲,要重視早期篩檢確診糖尿病,因糖尿病與血糖控制息息相關,血糖若沒控制好,會引發一連串併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腎病變、糖尿病足、心血管疾病問題;而且糖尿病是屬複雜性的慢性疾病,

國健署也建議糖友們應定期接受治療與追蹤並儘早就醫治療,並學習執行良好的生活型態,管理自己的血糖,才是延緩並避免併發症產生的不二法門。

喝酒會提高罹癌風險 飲酒量降到0最安全

根據國健署資料,世界衛生組織統計105年全球有超過300萬人死於酒害,國建署建議民眾盡量避免飲酒,如果有需要喝酒的場合,以茶水代酒,謝絕勸酒,養身又健康。建議男性每日勿超過2酒精當量(1酒精當量相當於15公克酒精),女性每日勿超過1酒精當量;1酒精當量約相當於啤酒375 c.c.(酒精濃度4%的)、水果酒150c.c.(酒精濃度10%)、白蘭地40c.c.(酒精濃度40%)或高梁酒30c.c.(酒精濃度53%)。

國健署指出,喝酒會提高罹癌風險,包括口腔癌、鼻咽癌等頭頸部癌症,以及食道癌、肝癌、乳癌等,即便是少量飲酒,得到癌症的機會為不喝酒的1.26倍,過量飲酒甚至會高達5.13倍。依據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2018年發表的大型研究發現,基於喝酒對人體的致癌影響,並不存在無害飲酒的限量,只有把飲酒量降到0,才能避免酒精對身體的各種危害。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