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蛋白質吃太多傷腎? 醫:多數洗腎是因糖尿病

2021/12/16 22:53

醫師表示,造成洗腎的原因是沒有控制好三高,而非攝取太多蛋白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會洗腎是因為吃太多蛋白質?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在臉書專頁「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表示,洗腎絕對不是因為蛋白質吃太多而造成,多是因為糖尿病,約有1/3會出現腎病變。

陳榮堅指出,近年洗腎年齡層逐漸降低跟「三高」(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有關。擔心腎功能其實應該要小心高鈉、高磷、高鉀的飲食,這些飲食最常出現的就是在加工食品當中,不但傷害腎臟,還會造成肥胖!

陳榮堅表示,真正傷害腎臟,最後導致洗腎的因素,絕對不是蛋白質,而是因為沒有控制好的「三高」。

護腎最重要的就是多喝水、少吃加工食品、別亂服用成藥、控制好三高才是王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