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溫驟降溫差大 血壓易飆高當心腦出血

2021/12/12 19:41

衛福部桃園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邱詡懷說,無論是氣溫驟降或寒流來襲,除了高血壓患者外,罹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抽菸習慣的民眾也要特別注意,天冷時就要注意保暖。(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50歲的彭姓男子平時工作應酬很多,經常有抽菸喝酒的習慣,雖然以前血壓就偏高,不過並沒有定期健康檢查或是定期就醫服藥控制。上禮拜彭男與友人打麻將,突然出現嚴重的頭暈,站起身時,驚覺右腳無力、走路也不穩,於是在牌友建議下,前往衛福部桃園醫院掛神經內科門診,經醫師邱詡懷診治後,發現疑似急性腦中風,立刻將他轉往急診進行電腦斷層檢查,腦部斷層掃描結果發現,他的左側基底核腦出血,緊急收治住院治療。

邱詡懷表示,彭男住院期間,利用藥物治療、血壓也獲得控制後,相關症狀逐漸好轉,但是住院期間進行腦部核磁共振時,發現他有嚴重的腦白質病變,很可能與長時間的高血壓與抽菸的習慣造成小血管病變有關,因此診斷為高血壓性腦出血。

邱詡懷說,氣溫驟降溫差過大,高血壓患者的血壓就更不易控制,在血壓飆高的情況之下,很容易造成腦出血的情形,除了高血壓病患外,罹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抽菸習慣的民眾也要特別注意,天冷時就要注意保暖,如果突然出現講話不清,臉歪嘴斜,手腳無力,就需要儘速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