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補鈣吃什麼? 營養師:1杯全脂鮮乳抵7杯豆漿

2021/12/11 17:52

營養師指出,豆漿鈣質並不高,100g豆漿中鈣質只有14mg,而相同份量的全脂鮮乳鈣質104mg,要喝7杯豆漿才等於喝1杯全脂鮮乳的鈣質。(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發現台灣成人有90%以上缺鈣!營養師陳怡婷表示,100g的豆漿鈣質只有14mg,而100g全脂鮮乳鈣質有104mg!豆漿要喝7杯才等於喝1杯全脂鮮乳的鈣質!

陳怡婷在臉書粉專「陳怡婷 Cynthia 營養師」發文指出,攝取足夠的鈣質能維持骨骼與牙齒的發育及健康,有助於幫助肌肉與心臟的正常收縮、幫助血液凝固及調控細胞的通透性。

陳怡婷說明,其他豆製品,像是豆干、干絲、傳統豆腐(板豆腐)等,因製做時會添加食用級石膏(硫酸鈣),鈣質含量十分豐富,且有研究顯示,傳統豆腐的鈣質與牛奶所含的鈣質吸收率差不多,是茹素者很好的補鈣食物!

豆製品鈣質含量

小方豆干:685mg/100g。
黑豆干:335mg/100g。
豆干絲:287mg/100g。
傳統豆腐:140mg/100g。
豆漿:14mg/100g。
嫩豆腐:13mg/100g。

高鈣食物

●乳品類:鮮乳、奶粉、優格、起司等。
豆製品:豆干、干絲、傳統豆腐(板豆腐)等。
●海鮮類:小魚干、蝦米、蝦皮等。
●堅果種子類:黑芝麻、杏仁果、開心果等。
●蔬菜類:紅莧菜、芥藍菜、紅鳳菜、青江菜、油菜等。

陳怡婷提醒,大部分堅果種子類、蔬菜類含有纖維、草酸、植酸,會影響鈣質吸收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