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烏魚全身都是寶! 含多種維生素能助骨骼生長

2021/12/12 06:38

烏魚不僅經濟價值高,營養價值也高,且全魚都能吃。(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節送禮或是宴客的場合中,常常能看見烏魚子,但其實烏魚本身也是一個相當營養的食材。漁業署表示,烏魚肉富含豐厚油脂,品嘗起來又香又細膩,另外還有老饕才懂吃的烏魚膘、烏魚鰎,可謂全身都是寶。

漁業署在臉書專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分享,烏魚又別名鯔魚,屬於季節性的洄游魚類,每年的冬至前後,會順著洋流洄游到台灣西南海岸產卵,是西部沿海重要的捕撈漁獲。隨著養殖技術的提升,馴化後的烏魚也是台灣西部重要的養殖魚種之一。烏魚不僅經濟價值高,營養價值也高,且全魚都能吃。常見的商品型態有烏魚頭、烏魚肉、烏魚膘以及宴客最佳的烏魚子。

漁業署指出,每100g的烏魚(含皮)熱量為155大卡、蛋白質20.6g、脂肪7.4g、支鏈胺基酸3785mg、omega3脂肪酸703mg。烏魚的蛋白質含量高、基酸種類完全,有助組織修復。維生素B12能維持神經、腸胃系統完整運作,精胺酸可促進一氧化氮形成,使血管舒張降壓,精神旺盛,也是生長激素原料,幫助骨骼生長發育。而離胺酸能參與鈣吸收,幫助身體形成膠原蛋白,有助骨骼和結締組織的生長和維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