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節省候診時間 婦科醫籲看診前先做這4件事

2021/12/10 17:54

等候婦產科門診時,可以先準備好健保卡、打開記錄約經週期的APP;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廖耀東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次看婦產科都覺得等很久嗎?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身為醫師,花時間向病人衛教宣導、解釋病情、回答疑問,當然絕對值得而且是職責所在,不過有時常因為一些小事,讓看診時間都消耗在等待,也加長了其他病人的等待時間。

對此,她提供4個民眾在看婦產科前可以做的事,不僅可以提升醫師的看診效率,也可以節省自己與其他病患的候診時間。

1、紀錄經期時間:醫師通常都會詢問經期情況,如果能夠事先紀錄,就不用現場再花時間回想,推薦使用APP紀錄,既準確又省心。

2、先開好經期紀錄APP:經期紀錄APP多是免費,所以會有廣告,病患常在看診時見到醫師才打開APP,有時候就會發生醫師與病患一起觀看30秒廣告的尷尬情形。

3、預備健保卡:用健保卡報到後,可以先握在手上或放在口袋,之後看診、領藥批價也都需要健保卡,不斷放回、翻找、取出其實很耗時。

4、不用盛裝打扮:如果不是有上班、社交需求,穿著輕便來看婦產科即可,因為內診需要穿脫衣服,長靴、絲襪等多層次穿搭,一穿一脫容易花上5-10分鐘,如果每個病患都能體貼一點,等待時間就會減少很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