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天更易失眠! 醫:攝取「這3大」營養素改善

2021/12/10 22:00

醫師表示,冬天日照短,人體內的褪黑激素較難轉換為血清素,導致失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日天氣較冷,大多數人都很想天天窩在被子裡,並也覺得冬天特別容易想睡,不想出門,但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醫師林凱信指出,冬天反而容易失眠,可以補充色胺酸、鈣、鎂,改善睡眠問題。

林凱信在臉書發文分享,冬天日照較短,使體內的褪黑激素較難轉換為血清素,容易造成情緒不穩定、容易失眠,建議攝取3大營養素改善失眠:

色胺酸

是屬於褪黑激素的前驅物,建議日常中可以多攝取雞胸肉、牛奶豆漿、堅果等優質蛋白質來補充。

鈣質可以幫助放鬆神經、穩定情緒,同時適量補充也能避免睡到一半腳抽筋的狀況。建議可以多攝取黑芝麻、小魚乾、黑木耳。或是睡前喝一杯熱牛奶也是能幫助入睡又能補鈣喔。

能夠幫助降低壓力荷爾蒙,同時也是協助調節褪黑激素的重要角色。日常中可以從南瓜籽、黑巧克力、深綠色蔬菜中來補充攝取。

林凱信醫師也提醒,想要改善睡眠問題,建議也可以在睡覺前先做做伸展操、拉筋,幫助身體放鬆,或是透過建議睡眠儀式感,也能幫助改善失眠問題。除了從食食、運動著手外,如果想要更有效的提升睡眠品質,也可以透過像是靜脈雷射等方式,提升血液循環,不管冬天、夏天,天天好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