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慌! 本土零確診破功 醫師提心理防疫3部曲

2021/12/09 23:04

台安醫院心身醫學科暨精神科醫師許正典表示,雖然零確診破功,但民眾仍要對自身的保護力有信心,不須恐慌。(資料照)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中研院P3實驗室今天爆出一名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讓國內連續35天「嘉玲」破功,面對疫情的波動,台安醫院心身醫學科暨精神科醫師許正典提出「心理防疫3部曲」,呼籲民眾對自身免疫力有信心、對周遭的人和環境有信任,以及相信國家的防疫措施,維持戴口罩、勤洗手、實名制等防疫原則,不須過度恐慌。

武漢肺炎疫情起起伏伏,民眾如何強化自身「韌性」(resilience),成為接下來要面對的課題。許正典表示,國內疫苗覆蓋率逐漸提升,目前第1劑有78%、第2劑為62%,如今雖然零確診破功,但民眾仍要對自身的保護力有信心,「突破性感染並沒有那麼容易」,不須過度恐慌,繼續維持戴口罩、勤洗手、實名制的防疫原則即可。

許正典說,在疫情不穩定的時刻,許多人會將現在的情況與過去最壞時候做連結,此時「自信及信任」顯得重要。他指出,心理層面的「防疫3部曲」為:對自己的身體免疫力的自信、對周遭的人和環境的信任感,以及相信國家的防疫措施。

他也強調,現在疫情仍屬於相對穩定,民眾不要將負面思考放大,敏感度可以低一點,若真的太緊張時可以試著轉移注意力,透過「運動、活動、勞動、互動,大腦就不會亂動、躁慮不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