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聖誕樹不只是氣氛 外媒:有益身心健康

2021/12/09 16:33

外媒報導,無論是人造聖誕樹或是真正的聖聖誕樹都能使人放鬆身心。(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耶誕節臨近,過節氣氛濃厚,街上隨處可見到聖誕樹,據外媒《CNN》報導,無論是真松樹打造的聖誕樹,或是人造聖誕樹,樹上的裝飾、情境、甚至氣味都有益人們身心體健康。

報導指出,聖誕樹的傳統源自於16世紀的德國,並且大多採用新鮮的常綠樹做為聖誕樹,而這項傳統在接下來3個世紀傳到其它國家,而人造塑膠聖誕樹則是在美國人在1950年代發明,開始廣泛流傳。而人造的樹因為容易得的便利性和使用年限長而越來越受歡迎。

大學城德克薩斯農工大學園藝科學系教授兼埃里森教授Hall表示,有些研究發現人們在戶外散步時,因有花草樹木,所以會對心理產生正面影響,而當室內有植物時,也能從該植物中獲得益處像是減少焦慮和憂鬱。而室內有一棵真正的聖誕樹還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因為常綠樹木是植物殺菌素的源頭,可以增加免疫力。

Hall也表示,有人造聖誕樹比沒有樹還要好,雖然沒有天然的殺菌作用,但也能使人放鬆心情;真樹所產生的木質氣味,也可以在人造樹中插入一些氣味棒(精油、香氛)替代。因為氣味會在人體起化學變化,使得人造樹也能像真的樹一樣,連結關於氣味的記憶,其氛圍也容易使人連結美好的經驗,也能達到與真樹類似的效果。

台灣無法砍真樹做為聖誕樹,但有些人會以插花的方式,利用真實的雪松植物打造屬於自己的聖誕樹。(讀者提供)

外媒報導,真正的聖誕樹不只可以放鬆心情,常綠的樹木還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健康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