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能減壓的珍珠 成大生奪國際iGEM金牌

2021/12/08 11:24

成大團隊以海藻酸鈣製作出含有減壓性胺基酸taurine(牛磺酸)的珍珠。(圖由成大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珍珠奶茶成靈感,國立成功大學學生團隊設計含有減壓性胺基酸taurine的珍珠,提供慢性長期壓力輕憂鬱症新療法,於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iGEM)全球超過300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金牌。

成大團隊由醫學、化學、環工、生科產業等多個系所14名學生組成,以海藻酸鈣製成含有減壓性胺基酸taurine(牛磺酸)的珍珠,取名「MenTAUR 」,可感受細胞的氧化及干擾素變化,從而釋放taurine調節身體的壓力平衡系統,減少憂鬱現象的發生。此次也獲得提名最佳硬體設計獎、最佳教育獎,以及最佳永續發展影響力等獎項。

成大團隊研製的MenTAUR,可以在腸胃道中釋放taurine調節身體的壓力。(圖由成大提供)

團隊首次以微流體技術,仿照腸胃道條件,藉此了解細菌在小腸的停留時間,以評估產品用量及效果。同時也以線上互動方式,讓對合成生物學有興趣的中小學生參與討論,也和全球10多所大學召開視訊研討會,亦獲得最佳硬體設計獎、最佳教育獎,及最佳永續發展影響力等獎項提名。

成大iGEM團隊自2016年創隊至今,第6度奪金。團隊今年也透過與企業合作交流,了解食品業的生態與商業規劃,讓產品兼具研究創新與商業價值。

成大iGEM團隊設計含有減壓性胺基酸taurine的珍珠,於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iGEM)獲得金牌。(圖由成大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