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下平均血壓升高 外媒:小心慢性壓力間接導致

2021/12/07 22:46

在慢性的壓力下,人們可能更偏向選擇洋芋片與啤酒。(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疫情期間人們的血壓升高了,特別是女性,據《CNN》報導指出,血壓升高的原因很多,可能與體重、飲食、睡眠、運動等方面有關,儘管還不能確定確切上升的原因,但隨著疫情而來的慢性壓力值得注意。

這項昨(6)日發表的研究,包含了不同家公司的員工共46萬多人參與了公司出資的健康計劃,連續在2018、2019、2020年測量了血壓,與2019年相比,2020年收縮壓平均上升了1.1-2.5mmHg,舒張壓上升了0.14-0.53mmHg。

克里夫蘭醫學血壓異常中心副主任盧克(Luke Laffin)指出,女性血壓升高確實更明顯,儘管還不知確切原因,但有數據表明疫情給女性帶來了更多負擔,尤其是工作的女性。

盧克指出,已有數據顯示,在疫情期間,人們偏向攝取過多的鈉含量與酒精,這可能也是導致血壓增加的原因,而在慢性的壓力中,血壓的變化可能是由於在壓力下所做出的選擇引起的。

盧克說明,有些人在壓力下,更偏向選擇啤酒與洋芋片而非健康的沙拉、選擇不去健身房且可能無法得到充足的睡眠,這可能是壓力如何影響血壓升高的方式。

盧克提醒,疫情之下,疫苗與戴口罩都很重要,但自身的心血管、慢性疾病風險也別忽視了,若有慢性病要定期回診,藥也不要忘記吃,同時確保自己的生活方式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