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少久坐就能控血糖 5方法增加自己站立時間

2021/12/07 22:10

使用站立式的工作桌,可以減少自己久坐的時間,進而改善血糖。(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少久坐也能有助於糖尿病!據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指出,每小時只要從久坐中站起來走2-3分鐘,就能讓血糖控制變得更好,並提供在日常生活中就能輕鬆讓自己少坐一點的5個方法。

全球糖尿病的確診人數較2年前成長了16%,國際糖尿病聯盟(IDF)估計,全球有5.37億的成年人有糖尿病,在今年已有670萬人因糖尿病而死,平均每5秒就有1人,而據國健署統計,台灣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病友,且每年還在快速增加。

澳洲墨爾本貝克心臟病與糖尿病研究所主任大衛(David Dunstan)指出,減少久坐時間是很好的第一步,因為與其培養一個新的運動習慣,偶爾站起來走走顯然更簡單,特別是對於那些平常極少運動或是身上有其他慢性疾病的人。

大衛表示,透過用站立取代坐著這樣簡單的生活策略,能夠改善新陳代謝,當然若能更進一步地進行一些輕度的運動會更好,會有助於「吸收」糖尿病患上升的血糖。

大衛表示,有些研究指出,每天花更多時間進行日常的輕度活動,例如:整理家務、與寵物玩耍、整理盆栽等活動,相較於那些被規定要執行、結構化的運動,能更好地控制血糖。

5方法減少久坐時間

●使用可調整高度的桌子或站立式辦公桌,從每天站立幾分鐘,逐漸增加到每小時站立或走路30分鐘。

●在接電話的時候,或是在電話上開會的時候站起來走路。

●嘗試在上班途中多走一點路,或是與朋友相約一起散步。

●在完成一個階段的工作後,或是追完自己的最新的一部劇後,在附近散步一會兒。

●利用3C產品提醒自己,每隔一段固定的時間要起來走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