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氣溫多變保護心血管!營養師授4大養生原則

2021/12/07 13:29

從蔬菜水果中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能增強人體的抗氧化力,強化血管健康程度。(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常中該如何保護心血管呢?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表示,人家總說心血管疾病最無情,最近氣溫多變,提醒民眾更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並掌握4大心血管養生原則,減少無情的威脅。

控制BMI在正常範圍

●過重或肥胖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務必要控制飲食內容。

●建議BMI(身體質量指數)控制在18.5-24。

●男性腰圍<90公分、女性腰圍<80公分。

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多來自於蔬菜、水果,以及全榖雜糧、豆類中,這類型的食物通常也含有各種植化素,能增強人體的抗氧化力,強化血管健康程度。

適量的好油

●注意多元不飽和脂肪酸ω-3與ω-6的平衡,降低發炎反應。

●多選擇單元不飽和脂肪酸ω-9含量高的烹調用油:如苦茶油、橄欖油、玄米油等。

●每天一湯匙堅果種子,如核桃、杏仁、腰果取代部分油脂,因含豐富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及多種礦物質如鉀、鎂,對人體有益處。

多喝水

夏子雯強調,以上4個原則很基本卻很重要,希望大家都能在這冷冷的冬天,好好的保護心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