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心弟弟「飄臭發炎」! 醫分享包莖清洗5步驟

2021/12/04 11:21

包莖最重要的就是清潔問題,如果清潔不適當,就會在附近形成包皮垢,除了會有難聞的氣味外,也可能增加發炎的機會。(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男性儘管有包莖,仍覺得不影響生活就不用特別去處理。醫師對此表示,若是沒有想要割包皮,就要好好處理清潔問題,否則可能增加發炎的機會,並分享包莖正確清洗5步驟,供男性參考。

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文分享,包莖最重要的就是清潔問題,如果清潔不適當,就會在附近形成包皮垢,除了會有難聞的氣味外,也可能增加發炎的機會。

正確包莖清洗5步驟

:和一般洗澡步驟相同,先將陰莖沖濕。

:翻下包皮,如果從來沒有翻過會疼痛的,記得這步驟可以慢慢來,一天翻一點也是可以的。

:使用少量中性清潔劑清潔包皮與頭頭,翻開後內部會比較敏感,記得不要搓洗太大力或是清洗太久,並以溫水慢慢沖洗。

:洗澡後將內外都擦乾淨。

:洗完後記得把包皮翻回去。

陳偉傑、羅詩修也提醒,清洗陰莖時,不可以用狂嚕的方式清洗,因為陰莖很敏感,不建議太粗魯。另外,也不要用太多的清潔劑,就算是中性也避免,清洗完後也要記得把包皮翻回去,以免造成不適或腫起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