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春節返鄉人潮及變異株 指揮中心:仍不開放一般病房探病

2021/12/03 15:43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因應春節返鄉人潮,以及新型變種病毒導致疫情風險增加,醫院仍是要嚴守的第一道防線,表示除了之前已開放探病的病房,一般病房仍不開放探病。

指揮中心日前陸續開放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精神科病房、兒童病房,10月中旬也有條件開放全國醫院慢性病房,如完整接種疫苗並滿14天就可以不用採檢,國內本土已經多日零病例,外界關心何時一般病房也可開放探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之前已於組內討論,並詢問專家意見,結論是認為在春節專案的期間,返鄉人潮眾多,還有新型變種病毒出現讓防疫的風險增加等情況,醫院人等嚴守防線,因此現階段還沒有要開放其他病房單位的計畫,但是若民眾有緊急需求,如簽署同意書等,還是會開放例外情況的探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