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Omicron來來勢洶洶 南非醫:不會喪失嗅覺

2021/12/03 14:08

南非醫師觀察Omicron變種病毒,多為輕症,不會喪失嗅覺,但WHO建議仍要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美聯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株Omicron變來勢洶洶,才短短2週,就已在全世界20個國家中發現其蹤跡。使南非首都因COVID-19住院人口爆增,不過南非的醫生表示,目前觀察到的症狀較多是疲倦、頭痛和喉嚨癢。不會喪失嗅覺。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引述外媒《半島電視台》的資料指出,Delta與Omicron的差異,Omicron病毒的突別點比Delta多了3倍,不過Delta病毒的傳播力就比原始病毒高出2.5倍。

黃軒另外又引述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教授John Volckens的說法指出,「Delta病毒的變種,更容易使病毒進入人體細胞。研究人員發現Delta病毒染疫患者呼吸道中的病毒數量,平均比一般新冠病患多約1,000倍。黃軒表示,因病毒數量濃度偏高,代表感染者釋放的病毒量較多,更多病毒會容易傳播出去。導致了現在世界正遭遇傳染力強大的Delta病毒攻擊。

也因紀錄到Omicron有32個突變點,使專家一致認為會比Delta病毒,更具有傳染性、甚至疫苗保護力下降的機會,才很快速的被WHO納入觀注的變種病毒,但仍需要科學證據的報告。

黃軒表示,依南非醫師Dr Coetzee描述,Omicron的這些症狀都很輕微、只有疲倦、頭痛和喉嚨癢,不會有嗅覺喪失。因此依照WHO建議,兩大危險族群,老人和醫療人員,必需完全二劑接種,因目前這波新的Omicron疫情,染疫者大都未接種二劑疫苗;民眾要少去不通風的地方,易群聚的地方;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