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到三類開打第3劑 6萬人不需至平台預約

2021/12/02 12:49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ACIP會議主要考量醫護人員、機組員感染風險較高,經過一段時間體內抗體開始下降,參考國外第三劑間隔最短為5個月,因此建議指揮中心在疫苗充足下可考慮提早提供第三劑。 (台大醫院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株Omicron威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天宣布,第1類到第3類人員只要接種第二劑後間隔5個月以上就能接種第三劑疫苗。

陳時中今天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經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若緊急情況下第三劑接種間隔,可從6個月縮短為5個月。我國第1類到第3類人員只要接種第二劑後間隔5個月以上就能接種第三劑疫苗,廠牌為莫德納、一半劑量,今天中午過後,符合資格者就可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不須到疫苗登記平台,預估約有6萬人符合接種資格。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專家會議主要考量醫護人員、機組員感染風險較高,經過一段時間體內抗體開始下降,參考國外第三劑間隔最短為5個月,因此建議指揮中心在疫苗充足下可考慮提早。

張上淳今天出席台大醫院COVID-19診治及照護經驗新書發表記者會,會後回應媒體提問,他表示,上週日ACIP針對第三劑討論達成清楚的共識,建議指揮中心可開始提供第三劑給最早完成完整接種的一至三類族群。

張上淳近一步說明,專家小組特別關切醫護人員和機組員,因為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照顧病人,接觸病毒的機率較高,由於醫護人員是最早接種疫苗的族群,經過一段時間體內抗體已開始下降,因此考量可優先給予第三劑。此外機組員雖然執勤過程盡量零接觸,但仍在國外感染的零星案例,因此專家小組也建議有必要提早施打。

張上淳也表示,對於第三劑接種策略,是全部人都維持六個月間隔,還是針對特定族群縮短為五個月,或是全體第三劑都縮短為五個月,指揮中心除參考專家會議的建議,也會將疫苗供應是否充足納入考量與安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