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靠化粧品抗老除皺? 食藥署:不可能

2021/11/30 14:05

食藥署表示,化粧品是不會有「消除」皺紋的功效;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市售化粧品宣稱有「消除」皺紋,或是抵抗地心引力的功效,食藥署在臉書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表示,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皺紋產生的現象,並非在化粧品所在的肌膚的表淺層發生的。

食藥署說明,皮膚老化了,主要會出現彈性纖維變得脆弱、膠原蛋白疏落、真皮層變薄、皺紋等等這些現象,都不是在肌膚的表淺層發生的!而化粧品是塗抹在肌膚外部的產品,最多只能做到讓皺紋不明顯 ,「消除」是辦不到的。

食藥署提醒,看到類似產品宣稱有「消除」皺紋,先想想成因,如皺紋為什麼會跑出來等,對於這些宣稱就可以更理性看待了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