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體重卡關! 營養師授9招破解「減重停滯期」

2021/11/30 14:07

喝水加速新陳代謝幫助減重,把體內的廢物排掉,喝水也能增加飽足感避免過度進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遇到體重停滯期魔咒該怎麼辦?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分享9個破解減重減脂瓶頸的方法,包括168斷食、52斷食、睡足8小時、維持低GI飲食、喝足夠水以及運動等,並鼓勵民眾,減重遇到停滯期不要心灰意冷,不妨嘗試這些方法來幫助你突破難纏的減重停滯期。

程涵宇表示,減重停滯期最常發生在減重持續了3-6個月後,頑固體重體脂卡關,1公克都不再往下減,甚至不減反增!但其實體重卡住是有理由的,主要的原因是身體保護機制,它降低基礎代謝率為了保護自身安全,加上每日消耗熱量下降與自我鬆懈心態。

減重遇到停滯期勿灰心,程涵宇整理出9個破解減重減脂瓶頸的方法拯救你!

●168斷食

這個有效到不行!一天當中8小時可以吃東西,16小時斷食進入燃脂的減肥法!身體有16個小時燃燒熱量,加上限制了吃東西的時間=減少卡路里!還能幫助荷爾蒙穩定,減少飢餓。感受吃飽的荷爾蒙增加,覺得飢餓的荷爾蒙減少,很推薦大家試試看!(糖尿病人/特殊疾病請先諮詢營養師)

● 52斷食

一週7天,5天正常吃,任選2天(不連續2天)吃500大卡,改變身體代謝的模式,長期執行,還能減少復胖機率!(糖尿病人/特殊疾病請先諮詢營養師)

●睡足8小時

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每天睡小於6小時體重增加,另外糖尿病、心臟病風險高!最好可以睡足8小時,好好睡覺幫助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增強免疫力、保持好的代謝力!

●低GI飲食

打造易瘦體質低GI飲食是關鍵!高GI食物容易加速血糖濃度上升,進而引發胰島素大量分泌,讓人覺得餓吃更多,胰島素與脂肪的形成有關。

●吃天然食物

吃天然的食物能夠攝取到最多的營養素幫助代謝加速調節代謝!

●喝足夠水

喝水加速新陳代謝幫助減重,把體內的廢物排掉,喝水也能增加飽足感避免過度進食。研究發現,在每餐進食前喝500ml水,比沒有在餐前喝水的人體重下降44%。

●大吃一頓

欺騙餐(cheat meal),這種大吃一頓的方式來騙過你的腦袋、重新下指令讓身體啟動代謝。吃飽飽的時候會大量分泌瘦素(leptin)這類有助減肥的荷爾蒙,而且心理上也可以休息放鬆一下。

●記錄飲食

有時候其實不是真正的體重停滯,是你真的吃錯食物、吃太多次食物了!透過飲食紀錄可以發現問題,如果紀錄完還是看不出來,不如拿給專業的營養師看看吧!

●運動

肌力運動增加肌肉量增加代謝,有氧運動增加消耗的熱量,高強度間歇運動HIIT也是好選擇,高耗能運動加上短暫歇息的方式來降低體脂。

營養師程涵宇。(圖由程涵宇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