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火鍋「醬」沾最健康! 「這款」鈉含量居冠

2021/11/24 21:13

營養師表示,醬料不止熱量高,大都也都含有大量鹽份,不知不覺中一餐吃下來不止熱量超標,鈉含量也容易吃過量,在沾之前可得好好選擇。(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冷想必許多人都會吃頓火鍋暖身,但火鍋店流傳著各種獨家沾醬搭配方式,組合起來大都熱量很高,且鈉含量也爆表。營養師表示,醬料不止熱量高,大都也都含有大量鹽份,不知不覺中一餐吃下來不止熱量超標,鈉含量也容易吃過量,在沾之前可得好好選擇。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指出,以一匙15g來計算,熱量最高前三分別是,辣油135大卡、沙茶醬113大卡、素沙茶醬100大卡等。別以為熱量高就沒事,以一匙15g計算,鈉含量最高前三則為,醬油750mg、辣椒醬742mg、素沙茶醬299mg等。

余朱青表示,根據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約6g鹽。但觀看一匙沙茶醬少少的15g就有高達113大卡,鈉含量也有63mg,若再加上一匙醬油,一匙辣椒醬還有其它配料,一碗沾醬熱量及鈉含量就超過一日所需了。若非沾不可,建議可以選擇白醋、生辣椒、一點醬油、再加點蔥花不僅熱量低又美味。

余朱青進一部說,鈉如果食用過多,就容易罹患高血壓、心臟病等的風險。吃太鹹也容易浮腫,熱量攝取過多,更容易會變胖。因此她提醒民眾,若想成為顏值爆表的人,飲食時就不要讓鹽值爆表,才不會吃進過多的熱量及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