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尿毒症高危險群 醫籲「3類人」要控血糖戒菸酒

2021/11/23 16:15

吸菸、糖尿病、高血壓都是尿毒症危險族群,建議平時要控制血糖血壓、不亂服藥、戒菸戒酒以及控制體重,才能遠離腎臟病。(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想老了要洗腎,就要提早預防尿毒症!醫師表示,吸菸、糖尿病、高血壓都是尿毒症危險族群,建議平時要控制血糖血壓、不亂服藥、戒菸戒酒以及控制體重,才能遠離腎臟病。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發文表示,尿毒症是危險的腎臟疾病,當腎臟功能衰退後廢物就會逐漸累積在身體,早期可能沒有症狀,但到了末期會非常不舒服,還要面臨終身洗腎的後果,所以平常的預防是避免尿毒症的重要關鍵!

預防尿毒症4要點

●控制血糖血壓:糖尿病和高血壓都是尿毒症的高危險族群,控制血壓、血糖可以延緩病情惡化。

●不亂服藥:不要亂服未經醫師開立處方簽的中草藥、成藥,容易帶給腎臟額外負擔。

●戒菸戒酒:菸酒都會給腎臟帶來負擔,也會有引發其他疾病的風險,從減量開始慢慢戒除。

●控制體重:高血脂也是造成尿毒症的原因之一,平時養成運動習慣、控制體重與腰圍,就能遠離慢性腎臟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