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老翁洗蝦子被刺! 左手臂劇痛「組織壞死」截肢保命

2021/11/23 14:19

81歲莫姓老翁被蝦子刺到後感染創傷弧菌,導致左手臂的組織壞死。(圖擷取自中媒)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州1名8旬老翁日前洗蝦被刺到手後,由於未出現傷口或流血,因此未放在心上,未料2日後他的左手臂感到劇痛,緊急前往醫院救治,經醫師診斷感染創傷弧菌,導致左手臂組織壞死,最終只能進行截肢手術保住小命。

綜合中媒報導,1名81歲莫姓老翁於本月5日生日,家屬買了許多食材替他慶生,當日莫姓老翁幫忙洗蝦子時,不小心被蝦子刺傷左手指,因沒有流血或出現傷口,當下他並未多慮;未料經過2日後,老翁的左手上肢突然呈現腫脹,且因劇烈疼痛而無法動彈,手掌有許多水皰,手指尾端則發黑,被家屬緊急送往醫院搶救。

主治醫師表示,老翁被蝦子刺到後感染創傷弧菌,導致左手臂的組織壞死,送院後曾一度出現感染性休克,考量患者生命安危,只能進行截肢手術保住性命。

本報過去曾報導,創傷弧菌又名海洋弧菌;醫師張簡志炫表示,建議免疫力較差的長者與慢性病患不要處理生海鮮,如果需親自動手的話,則應配戴手套預防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