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歐洲疫情反撲 醫曝疫苗覆蓋率過半仍淪陷4大原因

2021/11/21 17:36

醫師表示,當初疫情從歐洲傳入印度導致Delta病毒的誕生,擔心這波疫情恐再使新型變種病毒出現。(美聯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歐洲又掀起一波高峰,即使已有過半的疫苗覆蓋率,確診數卻仍居高不下,醫師指出歐洲淪陷的4大主因,並表示當初疫情從歐洲傳入印度導致Delta病毒的誕生,擔心這波疫情恐再使新型變種病毒出現。

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表示,WHO警告歐洲若不採取緊急措施,到了明年3月,歐洲恐再增50萬例死亡。而在歐洲,儘管疫苗供應充足,但在過去的4個星期裡,整個歐洲的病例激增了55%以上,這令各歐盟國家擔心,於是各國採取嚴厲措施,如奧地利重新實施全國封鎖、德國立法要求員工證明已接種疫苗、只有Covid康復出院者或經檢測呈陰性,才能進入公共場所等。

歐洲疫情再度淪陷,因此黃軒整理出4大主因:

1、疫苗接種太慢又不普及

歐洲的疫苗接種率,在過去幾個月內,已經變慢了,像是德國完整接種疫苗的只有66%、其他東歐地區更低;而俄羅斯到10月止疫苗覆蓋率僅32%,疫苗接種在歐洲不普及,即使疫苗工具齊全,也不能阻擋疫情擴散。

2、防疫措施鬆綁太快

在新增病例攀升的情況下,英國政府仍宣佈英格蘭解封如期進行,這是一場「重大賽局」,當英國人民開心歡笑解封,其實最開心的是病毒本身,因為伴隨解封推進,更多人群開始聚集,因此病毒自然更容易擴散。

3、Delta變種病毒易擴散

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大流行,根據國外研究指出,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高於Alpha變種病毒50%,且與Alpha相比,感染Delta的住院風險將高出一倍,重症病例數也較高。此外,Delta變異株在2021年4月至5月以驚人的速度席捲印度後,來自不同國家的報告似乎證實了科學家們所擔心的事。

4、突破性感染增加

Delta變異株毒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比其他變種冠狀病毒更容易發生「突破性感染」並造成傳播。自2021年3月以來,美國德州休士頓衛理公會醫院的一個團隊持續對醫院中幾乎所有COVID-19病例的SARS-CoV-2病毒進行定序。結果發現,大約17%的Delta變種病毒感染病例發生在已接種疫苗的人群中,此突破性感染率幾乎是所有其它變種病毒的三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