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睡前10顆醋花生 中醫師分享降三高的秘密武器

2021/11/20 22:32

中醫師分享,睡前10顆醋花生,可以保護血管、降低血壓與膽固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akutaso)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三高人群逐漸年輕化,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樓中亮表示,我們不得不重視心血管的保養及預防,從睡前吃10顆醋花生開始,可以防止血栓的形成,保護血管;長期服用可以降低膽固醇;堅持服用可以降血壓,可以當成輔助食品服用。

樓中亮在臉書專頁「樓中亮中醫博士」分享,花生的營養價值高,除了花生本體含有人體所需的不飽和脂肪酸外,與醋結合可以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要注意使用「生」的花生,才能讓酵素與營養完整保留下來。

樓中亮提醒,雖然醋花生對於心血管的保養效果很好,這些人不適合食用:服用磺胺類藥物,因為會傷害腎小管;服用鹼性藥物,由於酸鹼結合容易發生問題;有腸胃疾病的人,易造成胃潰瘍,也要記得吃完一定要刷牙,因為醋類會容易侵蝕牙齒。

醋花生做法與食用方法

花生大概3分之2,醋可以使用白醋或是黑醋,樓中亮說明,要補腎就用烏醋,要顧腸胃可以泡黃酒,醋醃過花生就好,先用一層塑膠袋蓋上,再蓋上蓋子拴緊,密封7天。開封後睡前吃7-10顆,不要配任何東西直接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